手術項目 | Service
Home > 手術項目 > 顯微根管治療 台北
顯微根管治療照護須知

顯微根管治療療程

即俗稱「抽神經」,當患者牙齒內部受細菌感染,造成牙髓組織發炎、甚至壞死,到了非處理不可的時候就得進行根管治療,醫師會以根管銼針深入比髮絲還細的根管中,將感染的部分清除、消毒,並運用生醫材料將內部緊實填充。

由於根管極為細小(較髮絲細微),所以施行根管治療探鑽的過程甚至還可能發生牙根穿孔、根管挫針斷裂卡住的情形或有根管鈣化找不到根管位置,或二度治療時根管死角無法清潔等,造成根管治療許久,牙齒仍然疼痛。

視野成就完美

於顯微鏡及專用超音波等特殊器械輔助下,可輔助解決上述困難。顯微根管治療複雜花費時間較長,必須採取約診,治療次數依不同牙齒難易而不同。

根管治療後的?復物保護

通常根管治療後的牙齒齒質已有一定程度之虧損,不如一般牙齒原有之健康程度,從而為了防止咬裂、填充材料隨時間崩解等原因,致使細菌再次侵入牙髓腔,醫師通常會建議製作?復物保護剩餘之牙齒,如微創齒雕(小範圍)或牙冠假牙(大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