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Case
Home > 案例分享 > 隱適美隱形矯正
【矯正人蔘018】歐巴的蛻變-雙顎前突、輕微戽斗實例

這位大學男生在暑假期間來求診,對於自己的笑容和側面輪廓不太滿意,在做了矯正檢查之後,除了上下顎齒列前突,更進一步瞭解到中臉部不足、下顎略為前突、咬合平面歪斜及臉型不對稱的問題。由於顎骨骨架的問題不嚴重,所以不考慮正顎手術,籍由拔除上下顎第一小臼齒,使突出的齒列和嘴唇向後縮。並且輔以上顎兩側的骨釘,來確保足夠的前牙後退量和減少後牙咬合平面的歪斜。


 

過了兩年多的治療,可以看到原本突出的側貌己經大大改善了,因為嘴唇的後縮,使得鼻子在視覺上相對上變得更挺。雖然沒有做正顎手術,但不對稱的嘴角高度(咬合平面),也因為使用骨釘而達到一定程度的改善。病人在治療期間,雖然求學非常忙碌,仍然定期回診,配戴橡皮筋也很確實,可以說醫病之間相輔相成,一起完成了這場歐巴的蛻變。感謝他應允讓我在網站和FB使用照片,希望他帶著陽光的笑容在職場上自信從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