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Case
Home > 案例分享 > 隱適美隱形矯正
【矯正人蔘015】骨暴、深咬、磨牙:補綴&矯正的協奏曲,讓美好笑容逐步實現

這位病患是王醫師還任職於林口長庚矯正科時,由補綴科醫師轉診而來。初診時,主訴是有磨牙習慣,前牙愈磨愈短,為了將門牙的外觀恢復,甚至作過貼片,但貼片在沒有改善深咬的情況下,不堪長期的咬力作用而脫落。如果再作一次貼片,也只是重蹈覆轍。所以尋求矯正治療,希望能改善雙唇前突的外觀並重建前牙的型態。

面對著骨暴、深咬、磨牙的難題,首先必需讓矯正力有辦法作用於牙齒,所以要有前牙的臨時假牙,讓病患在矯正期間也能有好看的門牙。在此感謝神隊友--林口長庚補綴科的蕭智謙醫師,不僅在有限的門牙結構上作出精美牢固的臨時假牙,更在矯正期間,隨著門牙位置的改變,不斷精益求精,改變臨時假牙的型態,並修整牙齦,讓矯正能調整到更穩定美觀的咬合。

時間是矯正最好的朋友,再難的咬合問題,只要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就會一步步向目標推進。

在此也想感謝這位可愛小姐的信任,歷經三年多的時間,她總是準時赴診,非常配合蕭醫師和王醫師的治療順序,終於我們共同完成了這美好的補綴&矯正協奏曲,穩定的咬合讓我們不必再擔心磨牙力量,夜間再配戴咬合板,就能讓美麗的笑容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