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Case
Home > 案例分享 > 隱適美隱形矯正
【矯正人蔘006】正顎手術:我們賦予顎的距離

 對於上下顎骨的差異過大造成的骨性戽斗,"正顎手術"加上"齒列矯正"治療是最能夠改善顏面美觀的方式。相信每個為戽斗臉型所煩惱的病患,光是把咬合改善,在不對的地基上,硬要把上下顎齒列拉在一起,其實不是內心最渴望的。戽斗臉型最常見的是上顎發育不足和下顎發育過多,兩者加乘的組合,表現出來是中臉部不足(不夠膨皮)和下臉部太長或太前突,所以搭配的正顎手術,?大部分是上下顎都要開,才會有良好的效果。

這位年輕的女孩,雖然五官非常清秀,但卻為戽斗的臉型所苦,覺得自己總是無法笑得自信開懷。她在青少年時期曾經拔牙作過一次齒列矯正,雖然下排門牙是拉進來了,略為掩飾了戽斗的骨架,但上排斜斜的角度和、鼻翼兩側的凹陷感和側面明顯的下巴輪廓,讓她在成年後愈來愈在意,終於鼓起勇氣接受矯正和正顎手術的搭配治療。

青少年時期的矯正治療,拔除了下顎兩側第一小臼齒,將下顎前牙拉了進來,但下顎骨架隨著成長更向前突,造成下顎門牙內傾。而上顎也因為前後徑和寬度成長不足,自然形成了齒列擁擠的狀態。

正顎手術前,先進行術前矯正,目的是將上下牙弓排齊,門牙和顎骨間角度改為正常,雖然術前短暫時間,外形上會更為戽斗。但目的是使正顎手術中移動上下顎骨,要將咬合對上時,齒列的干擾降到最低,術後效果的預期性和穩定度提升到最好。

進行正顎手術時,跟我有長期合作經驗的長庚顱顏整形外科的張呈欣醫師,也根據臉部美學設計,在手術同時進行自體脂肪補臉,以軟組織改變來彌補一些硬組織(顎骨)改變做不到的部分,使得術後臉型對稱度更好,各個角度看起來更漂亮。

這位清秀佳人,不畏路途遙遠,每月總是按時回診,術後也很配合拉咬合橡皮筋,對自己的治療非常用心。完成治療後,能夠毫不遮掩地展露自信,笑起來神采奕奕。

 

 

 

台北牙齒矯正 | 牙齒矯正推薦 | 牙齒矯正權威 | 牙齒矯正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