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項目 | Service
Home > 手術項目 > 免磨牙瓷牙貼片
免磨牙瓷牙貼片介紹

瓷牙貼片 介紹

免磨牙瓷牙貼片介紹

免磨牙的瓷牙貼片是一種在不磨牙齒的情況下,將全瓷貼片或是美白的貼片裝戴上去的方法。一般來說,能使用免磨牙的瓷牙貼片的人屬於非常的稀有,因為能使用此方法的患者先決的條件是,患者本身的牙齒牙弓排列位置上是屬於比較內縮,會需要更增加牙齒體積的排列相較之下才比較適合,正因為原有的牙弓排列位置上較內縮,體積加出以後則會改變牙齒排列成為正常的排列。

如果沒有上述狀況的先決條件下齒列的空間直接貼上貼片,可能會產生暴牙的狀況、或改變成嘴唇閉合不起來的情況。醫生建議如果有需要免磨牙的貼片需求的患者朋友,需要到牙科醫院給醫師做縝密的評估唷!

相較坊間有一些使用樹脂貼片或用各式齒雕美白,號稱免磨牙的牙齒貼片(或是更過份的是直接說是免磨牙瓷牙貼片,再說一次它的含瓷量可能非常低,我真心的建議大家不要使用此種廉價的樹脂貼片,免磨牙的瓷牙貼片費用上會比較便宜,做了此種假的瓷牙貼片真的會後悔。

除了外觀顏色相較之下較死白不夠美麗,容易染色效果持久力也比較不夠以外,更慘的是由於沒有按照患者齒型去訂製牙齒的貼片形狀,更佳容易造成暴牙的情況,甚至發生貼片壓在牙肉上方,導致蛀牙與牙齦發炎或口臭的現象,長時間做下來,較容易引發牙周病等等不少牙齒貼片使用的後遺症。

原先一開始會因為價錢上的關西貪小便宜,等到時後遺症產生的時候,不只要拆掉重做一次新的,原本該花的貼片費用上還是要照花,晚點拆線以候變成嚴重的後遺症,就得需要製做牙周病的治療,甚至搞到牙齒需要拔掉或者要植牙的時候,到時候就損失慘重了!好的全瓷牙冠植牙一顆北部的行情價八到十萬。如果作法這麼簡單,這些專攻牙科美學的牙醫就用不著花那麼多的時間跟金錢出國去進修跟重金投資相關的設備。

專業醫生提醒:『有些在坊間號稱瓷牙貼片工作室的執行操作者皆是屬於沒有牙醫師執照的密醫,如果他在您的口內做治療的話已經違反法律,千萬別勞命又傷財!

如果你或是身邊的親朋好友,因為已經貼了坊間的免磨的瓷牙貼片、或經由非專業的牙醫師施作的齒雕美白課程,因而發生貼片變色或者破損的問題,可以看看這類型相關的瓷牙貼片破損拆除的案例,更加了解患者施做效果不佳而後悔的患者換上正規且極具美觀的陶瓷貼片,重新恢復甜美笑容的真實呈現樣貌。

不同免磨牙瓷牙貼片種類比較

 民眾經常問到:「瓷牙的貼片跟全瓷冠有什麼區別?」基本上二者都是全陶瓷的材質,瓷牙貼片跟全瓷冠都一樣是屬於一種牙齒美白的專業療程,兩種的方式最大的區別在於:瓷牙貼片的選擇僅有單片的修復體 ,全瓷冠或者稱為全瓷牙冠,則是一種全罩式安全帽的牙冠。

簡單來講!可把瓷牙貼片想像成女生在製做的水晶指甲,全瓷冠就想像成一個保護剩下牙齒的全罩式安全帽。

全瓷貼片與全瓷冠皆是屬於客製化的美容牙齒療程,每個人的牙齒都是屬於獨一無二,每片瓷牙的貼片一定會依照牙齒的外型與厚度去量身訂製,因為過程中精密且複雜必須全程使用牙科的專業顯微鏡去施作手術才能夠更加的放心,所以如果說製做瓷牙貼片的同時,都必須去建議客戶找到專攻瓷牙貼片的牙醫師,並且使用國際大廠的優質瓷塊來製作瓷牙貼片,以避免掉施作不當容易產生的瓷牙貼片後遺症。

在網路上與市面上買得到的美白瓷牙貼片,怎麼可能會依照你個別的牙齒及獨特的外表去製作,體積過大或過小或者是不合格的瓷牙貼片,都有可能會造成患者的牙齒已及牙齦的健康損害;重度使用美白的牙貼副作用甚至可能會破壞牙齒的結構,產生較為嚴重的神經病變。

所以如果想要達到良好的美觀效果,應避免產生瓷牙貼片造成的後遺症,真心的建議大家務必需要到牙科醫療院所找尋牙醫師所做的專業評估絕對不會是隨便貼上去就可以了。

一樣是號稱陶瓷的貼片,依據牙醫師的專業程度、參與手術的比例與處理貼片的細心度,是影響陶瓷貼片成敗的最直截的因素。如何判斷一間牙科診所提供的牙齒貼片療程是否符合法律且依照正規的程序進行施作。

免磨牙瓷牙貼片的優點

 相較於市面上買得到的美白牙齒貼片或者是坊間工作坊所製做的樹脂貼片,有些被號稱為陶瓷的貼片,其實含瓷量屬於非常低的,全瓷貼片的缺點就是價格上相對提高,一般較好的全瓷牙貼片因製作上難度複雜性極高,價格相對也高,其優點是一勞永逸,與人體的相容性極高,較沒有其它種類的貼片材質可能會引起強烈的副作用,應避免掉後面所提到的陶瓷貼片具有的後遺症。

另外瓷牙的貼片不會像冷光美白或雷射美白,一陣子就必須從新施做一次冷光美白,冷光美白的費用都可以製做一顆貼片了,常喝咖啡或者茶的患者想要牙齒美美的話,瓷牙的貼片長久下來還是屬於比較划算的,這也是為什麼有許多人選擇他的原因。

免磨牙瓷牙貼片流程

 全瓷的貼片是需要磨牙的,不然較為容易產生瓷牙貼片的後遺症,舉凡像是暴牙、或是因為牙齒貼片形狀與真實牙齒不吻合,造成蛀牙、牙齦發炎萎縮之類的後遺症。

在專業的顯微微創全瓷貼片美學裡面,因使用牙科的專用顯微鏡幫助下,最高的放大倍率大約可以到達實際物體大小的二十五倍,在顯微鏡底下的任何細節中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全瓷貼片的磨牙量厚度最精細的話可以控管在0.03~0.05公分,一般牙科放大鏡磨牙量大約是0.05cm~0.07公分,肉眼底下看見的研磨量約莫落在0.07~0.1公分。

為什麼要使用牙科專用顯微鏡查看,主要是因為希望能夠儘可能的幫助患者保留更多的真牙琺瑯質,亦即已將磨牙的量降至最低。

0.03~0.05公分這樣厚度超薄的研磨量之下,如果牙齒的本身沒有特殊的問題並且結構上完整,是不會傷害到牙神經的。如果說牙齒有蛀牙或者牙周病的問題,那就需要事先進行相關的治療再裝上瓷牙的貼片。

免磨牙的瓷牙貼片是屬於一種在不磨牙的情況底下,將全瓷的貼片或是美白的貼片裝戴上去的方式去進行。一般來說,能使用免磨牙的瓷牙貼片的人非常的稀有,因為能使用此貼片的先決條件是,患者的牙齒牙弓排列是屬於較為內縮,會需要加出牙齒體積的個案才會適合此方式(正因原有的牙弓排列較為內縮,體積加出以後則需要改善成為正常的排列。

免磨牙瓷牙貼片術前及術後注意事項

瓷牙的貼片壽命長度約為多久?要怎麼保養貼片?會很容易脫落或者貼片容易掉嗎?

裝設全瓷貼片或全瓷冠時,飲食保養與裝設完的照顧方式,與自己原先的真牙相同,都需要使用牙刷以及牙線來做清潔牙齒的表面。如果透過專攻牙齒美學的牙醫進行施作的話,目前瓷牙的貼片材料與黏著技巧,是不會造成脫落的。

至於瓷牙貼片的壽命,依據國際臨床醫學實驗的使用數據,好的瓷牙貼片正常使用下都會有十到二十年或者以上,我們會選用的瓷塊都是使用知名品牌大廠的瓷塊,都有一定程度的保固,唯一需要注意的一點是不要用全瓷的貼片或者使用全瓷冠來咬原本牙齒不應該啃咬的東西,舉例像是:較硬的動物骨頭,冰塊與蟹殼等等,硬咬的話可能貼片上會產生缺角的情況,到時候只好麻煩患者要再回來診所診療!其原因為硬咬這些硬物,是連真牙都沒有辦法負荷的起的。

不管是製作全瓷貼片或者是全瓷冠,都需要去尋求專業的美學醫師進行謹慎的評估,且應在療程結束以後,每三到六個月定期的回診檢查保養與清潔,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才能夠擁有一口健康潔白美麗的牙齒擁有一口迷人的笑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