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項目 | Service
Home > 手術項目 > 全瓷冠貼片
全瓷冠貼片常見問題Q&A

1.陶瓷貼片的價格約莫落在多少價位?每間診所的價位為何不一樣?

A:陶瓷貼片價格約莫落在兩萬二到兩萬七不等,因為難易度與材質、技術、各診所成本考量的程度不同,所以價位不太一樣。


2.美白貼片、晶鑽貼片、陶瓷貼片、超薄貼片、齒雕貼片…等有何不同?

A:基本上型式皆是屬於大同小異的,每個人的口腔內部型態及需求改善的美觀程度不同,建議給與專業醫師評估以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貼片方式。


3.僅需一日的陶瓷貼片跟需要一星期等待的陶瓷貼片?有何不同?

A:所謂的一日貼片是利用數位化科技與雷射切割機快速製作的而成的產品,須等待一周左右的陶瓷貼片是經由專業的技工師傅所使用配合專業的醫生指示,加上美觀上的經驗以及手工時間所打造出來的,整體的細膩度與精緻度而言擬真的漸層感有相當大的不同。


4.陶瓷貼片與全瓷冠有何不同?

A:修磨的範圍與幅度完全不一樣,貼片僅需要貼黏牙齒的表面,全瓷冠是屬於整顆套上去。


5.陶瓷貼片會磨掉很多牙齒嗎?

A:不一定,會依每個患者的口腔條件以及希望改善的美觀程度而定,建議找專業醫師諮詢並評估看看。


6.貼了陶瓷貼片會很容易蛀牙嗎?

A:蛀牙與口腔清潔方式是否正確比較有關連性!假如說刷牙的方式皆為正確,並不會因為做了貼片而變的更容易蛀牙。


7.作貼片是不是一定要作這麼白這麼多顆啊?

A:不盡然喔!需要依照個人的口腔條件與希望改善的範圍以及幅度,綜合專業的醫師評估與建議,就可以討論出個人理想中想要製作的顆數。基本上選擇能夠與膚色相襯的齒色就會很好看,不一定是牙齒越白越好!


8.有些醫師沒有作貼片或是不建議作貼片,會不會有不堅固的問題呢?原因呢?

A:並不是每個人先天的口腔條件都適合製作貼片!此時如果還是有美觀性的需求時,可以和專業醫師再做討論,看看有沒有其他有效的改善方式,例如全瓷冠等等。貼片本身的組成結構跟型態都會有一定的強度,在正常範圍的使用下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9.製作完貼片可以咬較硬的東西嗎?

A:建議你不要咬太硬的東西,有可能會讓貼片缺損或有裂開的問題。


10.免磨牙貼片?微創陶瓷貼片?星鑽瓷牙貼片? 最新技術 種類那麼多不用磨牙的難道是商業話術的陶瓷貼片用語嗎?

A:貼片的型態都大同小異,必須配合每個人的口腔及牙齒的條件並慎選專業的醫師評估討論,才能找到自己最理想且最符合自己的貼片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