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項目 | Service
Home > 手術項目 > 瓷牙貼片
瓷牙貼片照護須知

瓷牙貼片術後注意事項

瓷牙貼片屬於牙科客製化的美容牙科療程,能選擇自己未來希望擁有的齒色,突破本身牙齒最白限度,再依照個人牙齒外型、厚度量身定做。於輕微斷裂、蛀蝕或顏色異常的牙齒黏合上薄薄的瓷片;療程我們使用牙科專用顯微鏡30高倍放大進行微創修磨,大約表面0.03公分~0.05公分,再以特殊高強度黏合劑將瓷片黏著在牙齒表面上。

* 免磨牙瓷牙貼片是一種在不磨牙的狀況下將全瓷貼片或是美白貼片裝戴上去的方式,但這狀況的先決條件是,患者的牙齒牙弓排列是比較內縮。

療程的時間:一日之內即可完成。但每個人狀態不同,實際的療程需要經由專業的美學牙醫進行評估。

適用的對象:希望短時間可改善其形狀、牙齒排列及長度還有顏色以及適合不想要反覆做美白的療程、或四環黴素染色之患者。

維持時間:為永久性。

注意事項:經裝戴全瓷貼片後的牙齒,應避免啃咬硬物;如果夜間有磨牙習慣,建議可以配戴夜間牙齒保護套,以避免全瓷貼片有碎裂 的情況發生。(即使是原生的天然牙齒也不建議啃咬硬物,一樣會有斷裂情況發生!)

貼上後護理陶瓷貼片

 建議患者每天刷牙及使用牙線,如同護理天然的牙齒般清潔陶瓷貼片。除了每天刷牙及使用低量研磨性的含氟牙膏,您亦應該減少飲用咖啡和攝取會令牙齒染色的食物。

無論如何仔細護理,陶瓷貼片終有需要更換的一天,但你可保持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盡可能延長貼片的壽命。

漂亮的笑容能令您更顯自信愉快。如果您仍在考慮評估中,不妨先與牙醫諮詢並聽取牙醫的意見,以確保自己清楚明白安裝陶瓷貼片的完整過程及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