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項目 | Service
Home > 手術項目 > 門牙缺損修補
門牙缺損修補介紹

門牙缺損修補介紹

這個凡事講求效率的年代,除了工作上講求效率,連做美麗的假牙都不能等待。從事房仲業務因騎車突發的交通事故有顆門牙上缺了一角。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天天拜訪許多的客戶,希望可以快速的修補好牙齒,同時可以兼顧美觀與實用的功能。幸運的是台灣的醫療科技越來越發達,滿足現代的人對速度與美觀上的需求。

過去遇到有牙齒缺損問題,傳統的假牙製作上相當費時,因此現今發展出來的3D齒雕技術,依照患者牙齒本身的齒形、需求牙齒的大小,客製化專屬於個人的假牙或者貼片,手術時間與術後效果遠比傳統的假牙更顯的精準且快速。並運用了3D的齒雕技術進行牙齒的修補,不會破壞到健康的牙齒,製作出來的假牙與原生的牙齒密合度更加提升。

3D齒雕的技術結合了3D立體攝影與電腦的數位科技,利用口內的光纖攝影機,進行牙齒外形以及缺損部位形狀的照相攝影,透過電腦偵測自動測量牙齒缺損程度的大小、形狀及深度。並把拍照的影像檔案傳送到電腦進行運算,進行假牙的精雕,把一小塊的陶瓷塊切削成為患者所需要的形狀,用來填補牙齒缺損的位置。通常患者只需稍稍等待,當天即可完成牙齒修補,讓患者在短時間內重拾自信笑容。

3D的齒雕除了可以做全瓷冠的假牙,也可以製作貼片,無論是針對蛀牙上的填補,或是斷牙的填補修復,都能夠達到令患者滿意的術後效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3D的齒雕的數位技術更加結合了數位微笑設計,讓患者可同時針對自己的臉型、笑容及牙齒的齒形,設計出兼具功能性與美觀程度的專屬假牙。數位微笑設計的技術可讓患者預先看見治療後的笑容呈現,不用像過去要等到假牙完全做好戴上以後,才發現哪裡需要在做微調。使用具備大數據的微笑設計程式,使假牙可以更加符合自然牙的表面紋路,連同牙齒孔隙的資料都鉅細靡遺。

3D齒雕使用的是完全不含金屬成分的陶瓷塊,技術上已由傳統的單色瓷塊進步到漸層,透光度以及顏色都能逼近自然牙齒,能夠克服一般假牙表面過度光滑、仿真度不高的缺點。有牙齒缺損、蛀牙、受外力造成斷牙困擾的民眾,不妨能夠選擇3D齒雕來進行牙齒修補。醫療科技雖然越來越進步,但醫療不能光倚賴高科技的儀器,醫生本身的專業與技術才是治療成效是否成功的重要關鍵,概念上採用近乎天然的材質修復,使牙齒恢復健康與自然。

牙齒內的經絡系統與體內的內臟相通,填補一顆蛀牙無論水銀粉或使用樹脂充填後,患者便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去對抗這些外來的化學物質,需要抵抗金屬氧化造成人體周圍磁場的傷害,長期來說,若處理不佳必定會造成全身性的問題。 3D齒雕使用針對人體琺瑯質研發出來的全瓷材質來做修復,此材質與生物體的相容性高,使您的牙齒重回美麗健康,帶領患者進入健康之道。

不同門牙缺損修補方式比較

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採用3D齒雕製作填補的瓷塊,補完牙後牙齒美觀無痕,降低蛀牙的發生機率。通常位在前牙的區域,因其美觀和咬合切面的需求,以植牙與全瓷牙冠方式進行重建此方法是目前最為常見的方式,兼具堅硬和擬真的透白質感,塑造出自信燦爛的微笑;後牙區域可考慮配合活動假牙、傳統金屬假牙平衡治療的需求。

全瓷美白貼片

極輕薄的全瓷美白貼片,由寬庭專業美齒團隊、主治醫師群豐富的牙齒美白知識與實際經驗,從諮詢、診療、模擬與試戴貼片製作等等的美齒計畫,配合數位微笑設計,不需要一再反覆的回診,一日便可做回亮白的牙齒,讓美麗亮白的牙齒不會褪色、笑容永遠燦白完美!

全瓷冠

有別於傳統的金屬內冠、既醜陋又影響美觀的金屬牙冠,全瓷冠更加符合現代人所需要假牙牙冠的重建材質;全瓷冠的內外冠皆不含有金屬的材質,由高強度的瓷料所雕琢製造,在透光度、擬真度與色澤感都與真牙幾乎完全一致,可以維持齒列的開與咬、口腔的咀嚼、穩定口腔內部環境,與傳統製作假牙不同,植牙重建是模擬真牙真實生長的狀態,在缺牙的齒槽骨裡植入與生物體相容性極高的鈦合金植體,過程中無須磨損鄰近區域的真牙或破壞健康組織來搭建牙橋製做假牙,能夠保留住更多自己最原始的牙齒資源,對患者的口腔影響程度最低。

3D齒雕

以蛀牙的銀粉填充為例,突兀的金屬色補填外觀上影響口腔整體的美觀,美齒中心移除銀粉以後,採用活髓保存技術將蛀齒的孔洞中清潔並消毒乾淨,使用3D齒雕來製作填補物,經由全瓷雕琢出與孔洞完全密合的填補物後仔細的黏著,全程可在2小時內完成,且齒色、與牙齒形狀型態與真牙相似度極高,可幫助患者極短的時間完成治療與修復。

DSD微笑曲線設計

數位微笑設計主要是透過高科技的精密製作方式,針對牙齒的笑容以及微笑曲線做客製化的設計。全方位的口腔攝影,蒐集完整的口內資料以後將完整的數位影像資訊匯入電腦中,提供醫生做數位設計模擬,再透過專業電腦分析患者平時臉部的表情及笑容,將最適合患者的微笑曲線設計模擬在電腦上與患者討論患者需求,考量患者笑容的對稱性、露齒的比例、與臉部肌肉運動和先前的習慣吻合以後,與製作完成後的齒列模型並套用在患者口腔裡,描繪出一道專屬於患者的微笑曲線,可實際的模擬預知最終的治療效果。

MM手術術前及術後注意事項

門牙修損修補術後的注意事項

1.烤瓷牙往後的功能正常發揮與使用的壽命,與術後平時的護理有非常大的關係。

2.無論使用哪種的方式對門牙進行術後的修復,做完門牙修復以後須要注意牙齒的清潔工作,以預防牙周病,防止牙齦發生萎縮的現象。

3.烤瓷牙修復以後,飲食應該要有選擇性,初期的短時間內應避免進食硬度過硬的食物,尤其是門牙修復以後,避免對剛修復的烤瓷牙造成破壞。

4.治療以後,應該定期的回診做檢查,讓醫生查看烤瓷牙的使用與口腔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