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項目 | Service
Home > 手術項目 > 隱適美隱形矯正
隱適美隱形矯正常見問題

隱適美 常見問題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配戴注意事項

牙套初戴的感覺不同是正常的

剛開始配戴的時候會有幾天的不適感,無須擔憂,此為正常現象。當然,也有患者並無感到不適感,但這並不代表牙套沒作用或牙齒沒有在矯正,蓋因每個人的牙槽骨彈性不一樣,所以反饋給我們的感官也不一樣。

矯治器摘戴有技巧

於患者初戴時,醫師首先會教導患者如何正確配戴牙套,一般而言:先對準前牙,用手指按緊,再向後往兩側,將後牙按緊。摘牙套應該先勾起後牙牙套的內側面,然後向下向外的力量摘牙套,不要一開始就於前牙用力拉扭牙套,扭曲牙套,會導致牙套形變,影響牙套力量表達。

用力咬合咬膠

建議每次牙套重新戴上或更換新的牙套時,用咬膠咬5分鐘,

使得牙套和矯治器可以更貼合,俾有利於牙齒移動。

注意牙套的存放

隱適美牙套僅能存放在自己嘴裡或者存放在盒子裡,避免丟失,並遠離寵物。如果需要出行或出差,務請至少攜帶兩幅矯治器,以利更換。一旦丟失請及時和醫師聯繫,根據牙齒情況佩戴上一副或者下一副矯正器,舊的矯治器也千萬不要丟掉。

做好牙套清洗工作

隱適美牙套跟牙齒一樣,一樣需要清潔,白天摘下後,使用清水反覆沖洗即可,惟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最好用牙刷,360度刷乾淨,可添加少量牙膏清潔,減少牙套的異味。但牙套和咬膠不能用開水浸泡、清潔、沖洗,這會致使材料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