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項目 | Service
Home > 手術項目 > 隱適美隱形矯正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照護

隱適美 矯正過程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流程

 〔與醫師諮詢  蒐集資料  設定治療計劃  美國原廠專屬牙套抵台  配戴牙套  定期回診〕

隱適美 隱形牙套 優點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優勢

亦如其他矯正方式,隱適美隱形牙套也是矯正牙齒的武器。然而,隱適美矯正療程有幾個獨有之優勢:

近乎隱形: 和傳統金屬矯正器不同,隱適美牙套為透明的,讓您的治療過程中幾乎不被周遭親友發現。於矯正療程中,能維持您的自信、燦爛的笑容、以及原有的生活方式。

舒適: 隱適美隱形牙套非常舒適,沒有裝置金屬支架在您的嘴裡所導致牙齦不適感。

維持口腔衛生: 隱適美隱形牙套可隨時卸下,使您清潔口腔更輕鬆,確保矯正療程中可保持口腔健康。

相對降低就醫次數: 原則上,隱適美矯正療程與其他矯正器療法相比,回診次數會較少。

清楚明顯的進展: 隱適美矯正療程讓您看見過程中的每個階段進展。但須注意的是,某些患者可能需要搭配額外的療法。才能全面完成矯正,例如微調等等

適用年齡層較廣泛:對於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不會因矯正器的外觀而影響其自尊心,增加其配戴意願及矯正成功率;對於年長者,只要顳顎功能正常,大多數皆可以進行矯正。

隱適美 注意事項

治療前

我有蛀牙∕補牙/牙周炎∕牙齦炎∕牙周炎…,這樣還能使用隱適美牙套嗎?

接受隱適美矯正治療前,應先與醫師討論,確保您已經處理好任何牙齒問題喔!

戴著牙套是否會影響我說話?

如同其他的齒顎矯正治療,隱適美牙套可能會短暫地一、兩天對某些使用者的說話造成影響。不過,隨著您的舌頭習慣嘴巴裡的牙套,因為牙套而造成的咬字不清楚或輕微口吃就會消失了。

我目前正在戴金屬牙套,這樣還能換成隱適美治療嗎?

可以,目前已有非常多佩戴金屬牙套患者改用隱適美。

從我摘除金屬牙套後,我的牙齒又位移了,我還能使用隱適美牙套矯正嗎?

可以,有許多隱適美患者過去都曾戴金屬牙套做矯正,通常都是在年輕時。隱適美牙套通常可以用來矯正在完成金屬牙套矯正後的牙齒位移狀況,這個情形一般稱為復發。這些患者使用隱適美牙套,就不用經歷戴金屬牙套的不方便與社交時的尷尬。

治療中

我是否需要一整天戴牙套?

在治療期間,您應該每天戴牙套 20-22 個小時,以期在理想時間內達到最佳矯正效果。

治療期間,我的飲食是否有限制?

不,治療期間您可正常飲食,因為您可以在飲食時先將隱適美牙套摘下。因此,不需要限制您最愛的飲料或美食。

牙套是否會在我睡覺時滑落?

不,無論您正在從事何種活動(如睡覺、說話或大笑),您的牙套都不太可能會滑落。隱適美牙套的設計能穩固貼合在牙齒上,所以不需擔心這點。

回診

要經過多久時間,我才需要更換成下一組牙套?

請遵循您醫師的建議,瞭解您該多久更換一次牙套。通常每 1-2 週您就可以自行更換一次牙套,除非您的醫師有其他建議。

我需要多久回診一次?

您大約會每隔 6-8 週回診一次,讓醫師監控您的治療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