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項目 | Service
Home > 手術項目 > 隱適美隱形矯正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介紹

隱適美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介紹

長久以來,牙醫學界皆在企盼一種更簡單、更舒適、更加便利患者使用之療法來治癒二級咬合不正。隨著科技的日益月新。現在,終於有醫技公司提出創新、劃時代的療程;便是本文即將介紹的隱適美(Invisalign)-隱形矯正療程。臨床實務上亦證明,此種療程可有效治療輕度至重度等不同程度之咬合不正問題。而且,您可以完全避免因為配戴功能性矯正器所帶來之不便,亦無庸調整或修復裝置,故幾無須緊急回診之情事,口腔衛生問題亦較為減少。

隱形牙套矯正

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原理

Invisalign隱適美牙套集成了精密翼托,精密翼托同樣由SmartTrack材料製成,亦加強其結構強度,精密翼托位於第一臼齒與小臼齒之間,當上下精密翼托貼合時,會向前推動下顎,於矯正II級咬合不正之同時,亦將整平並排齊牙齒。循序漸進式地前導下顎和最小的顎間距離。在下顎前導期間無庸使用牽引橡皮筋。

當您和經過隱適美認證的醫師決定了適合之隱適美矯正療程,您的醫師將會為您拍攝照片與 X 光片,之後套取牙模。

此些資料會用於製作 ClinCheck 3D 電腦程式,為您設計專屬於您的隱適美隱形牙套以及呈現您牙齒的最終位置。

再來會為您訂製隱適美牙套,一般來說,醫師一次會提供3 4 副牙套。

爾後大約每 2 個星期就要更換一副牙套,直至您的牙齒矯正至理想的位置。

隱適美 矯正過程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流程

 〔與醫師諮詢 蒐集資料 設定治療計劃 美國原廠專屬牙套抵台 配戴牙套 定期回診〕

隱適美 隱形牙套 優點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優勢

亦如其他矯正方式,隱適美隱形牙套也是矯正牙齒的武器。然而,隱適美矯正療程有幾個獨有之優勢:

近乎隱形: 和傳統金屬矯正器不同,隱適美牙套為透明的,讓您的治療過程中幾乎不被周遭親友發現。於矯正療程中,能維持您的自信、燦爛的笑容、以及原有的生活方式。

舒適: 隱適美隱形牙套非常舒適,沒有裝置金屬支架在您的嘴裡所導致牙齦不適感。

維持口腔衛生: 隱適美隱形牙套可隨時卸下,使您清潔口腔更輕鬆,確保矯正療程中可保持口腔健康。

相對降低就醫次數: 原則上,隱適美矯正療程與其他矯正器療法相比,回診次數會較少。

清楚明顯的進展: 隱適美矯正療程讓您看見過程中的每個階段進展。但須注意的是,某些患者可能需要搭配額外的療法。才能全面完成矯正,例如微調等等

適用年齡層較廣泛:對於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不會因矯正器的外觀而影響其自尊心,增加其配戴意願及矯正成功率;對於年長者,只要顳顎功能正常,大多數皆可以進行矯正。

隱適美 注意事項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配戴注意事項

牙套初戴的感覺不同是正常的

剛開始配戴的時候會有幾天的不適感,無須擔憂,此為正常現象。當然,也有患者並無感到不適感,但這並不代表牙套沒作用或牙齒沒有在矯正,蓋因每個人的牙槽骨彈性不一樣,所以反饋給我們的感官也不一樣。

矯治器摘戴有技巧

於患者初戴時,醫師首先會教導患者如何正確配戴牙套,一般而言:先對準前牙,用手指按緊,再向後往兩側,將後牙按緊。摘牙套應該先勾起後牙牙套的內側面,然後向下向外的力量摘牙套,不要一開始就於前牙用力拉扭牙套,扭曲牙套,會導致牙套形變,影響牙套力量表達。

用力咬合咬膠

建議每次牙套重新戴上或更換新的牙套時,用咬膠咬5分鐘,

使得牙套和矯治器可以更貼合,俾有利於牙齒移動。

注意牙套的存放

隱適美牙套僅能存放在自己嘴裡或者存放在盒子裡,避免丟失,並遠離寵物。如果需要出行或出差,務請至少攜帶兩幅矯治器,以利更換。一旦丟失請及時和醫師聯繫,根據牙齒情況佩戴上一副或者下一副矯正器,舊的矯治器也千萬不要丟掉。

做好牙套清洗工作

隱適美牙套跟牙齒一樣,一樣需要清潔,白天摘下後,使用清水反覆沖洗即可,惟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最好用牙刷,360度刷乾淨,可添加少量牙膏清潔,減少牙套的異味。但牙套和咬膠不能用開水浸泡、清潔、沖洗,這會致使材料變形。

隱適美 價格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類型及價位

每個醫師會根據患者須矯正程度與所需的時間收取不同的費用。請諮詢隱適美認證醫師,詢問矯正療程的所需費用。 通常而言,費用約落在十六到二十萬之間。

如需更多有關隱適美系統價格的資訊,請致電諮詢診所,會有專員為您服務。

隱適美 常見問題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常見問題Q&A

治療前

我有蛀牙∕補牙/牙周炎∕牙齦炎∕牙周炎…,這樣還能使用隱適美牙套嗎?

接受隱適美矯正治療前,應先與醫師討論,確保您已經處理好任何牙齒問題喔!

戴著牙套是否會影響我說話?

如同其他的齒顎矯正治療,隱適美牙套可能會短暫地一、兩天對某些使用者的說話造成影響。不過,隨著您的舌頭習慣嘴巴裡的牙套,因為牙套而造成的咬字不清楚或輕微口吃就會消失了。

我目前正在戴金屬牙套,這樣還能換成隱適美治療嗎?

可以,目前已有非常多佩戴金屬牙套患者改用隱適美。

從我摘除金屬牙套後,我的牙齒又位移了,我還能使用隱適美牙套矯正嗎?

可以,有許多隱適美患者過去都曾戴金屬牙套做矯正,通常都是在年輕時。隱適美牙套通常可以用來矯正在完成金屬牙套矯正後的牙齒位移狀況,這個情形一般稱為復發。這些患者使用隱適美牙套,就不用經歷戴金屬牙套的不方便與社交時的尷尬。

治療中

我是否需要一整天戴牙套?

在治療期間,您應該每天戴牙套 20-22 個小時,以期在理想時間內達到最佳矯正效果。

治療期間,我的飲食是否有限制?

不,治療期間您可正常飲食,因為您可以在飲食時先將隱適美牙套摘下。因此,不需要限制您最愛的飲料或美食。

牙套是否會在我睡覺時滑落?

不,無論您正在從事何種活動(如睡覺、說話或大笑),您的牙套都不太可能會滑落。隱適美牙套的設計能穩固貼合在牙齒上,所以不需擔心這點。

回診

要經過多久時間,我才需要更換成下一組牙套?

請遵循您醫師的建議,瞭解您該多久更換一次牙套。通常每 1-2 週您就可以自行更換一次牙套,除非您的醫師有其他建議。

我需要多久回診一次?

您大約會每隔 6-8 週回診一次,讓醫師監控您的治療進度

 

 隱士美

 MRC矯正是最近很熱門的治療方式,它是澳洲的Myofunction Research Center推廣的Myobrace?口腔肌肉功能矯正器?。因為研究發現不正確的功能像是--口呼吸、反式吞嚥、吐舌和吸手指,都會造成咬合齒列不正。

也就是說,牙齒不整齊是一個表相,但背後的成因除了?遺傳因子?,還會受到我們呼吸、吞嚥、咀嚼及身體姿勢平衡的?功能?影響,細述下去是相當複雜的。【矯正人蔘】第一集,先從一個單純缺乏換牙空間的小朋友來瞭解吧!

MRC是醫療級矽膠製成的活動式裝置,它的觸感軟軟QQ的,給小朋戴的第一副入門款,是最柔軟的。

通常第一副會戴6-9個月,再進入較硬一些,內建骨架的第二副

每天配戴的時間是:清醒時2個小時,及睡覺全程配戴。剛開始的一個月,睡覺時會掉出來很正常,父母無需太過焦慮。只要確實在清醒時多配戴,小朋友的口腔肌肉適應很快的。

MRC功能性矯正器,可以視為一個輔具,但主要的目的是建立良好的口腔肌肉功能,所以王醫師和專業助理,會在療程中,循序漸近在每次回診教導口腔肌功能訓練,使小朋友能達成治療的四個核心:

1、舌頂上顎

2、鼻呼吸

3、唇輕閉

4、正確吞嚥

一個活動式的裝置,首重?配合度?,需要家長和小朋友將MRC的配戴及?練習?,融入每天的生活中,變成一個習慣。來看這個換牙空間不足的小朋友,經過一年的治療,配戴了兩副MRC,讓舌頭正確放在上顎,上下牙弓自然就變寬,容納得下最容易擁擠的犬齒(虎牙)了。

 

 

這位可愛的國中女孩,是由王醫師的大學好同學轉介來看診,主訴是有些暴牙和下巴後縮。在檢查了口腔肌功能後,發現暴牙的原因是來自於嚴重的吐舌習慣,也就是舌頭休息時不貼在上顎,反而往前頂門牙,或者喜歡將舌頭夾在上下門牙之間;另外也有口呼吸的問題。

國中年紀的女孩,不僅希望外觀牙齒變美,又不想有明顯的矯正器被同儕看到,再加上課業繁重,媽媽也希望矯正的不適感能減低,所以王醫師採用MRC功能性矯正來為她治療。

經過了兩副MRC功能性矯正器,女孩很認真地每天回家配戴,搭配漸進式的MRC口腔肌功能訓練,來改變舌位、嘴唇肌力、吞嚥習慣、姿勢,從口內來看,門牙的縫隙關閉,暴牙消失,牙弓自然地擴張了。

從外觀照片來看,趁著下巴在青春期仍能向前生長,適當的矯正治療能改變臉型的側貌和高度,這樣的成果讓女孩更有信心地持續配戴MRC和做練習,每天花一點時間練習和整晚配戴,可以在完全不影響在校生活的狀況下,天天進步。

側面來看,下巴位置往前了,脖子前傾的不良姿勢也因練習改善。

女孩告訴王醫師,她非常喜歡配戴MRC,晚上戴著它睡得更安心。從她甜美的笑容中,王醫師也領悟到傾聽病人的需求,幫她找到適合的矯正方式,的確能讓齒顎矯正事半功倍。

MRC功能性矯正,適用於5-15歲,希望藉由改變顏面口腔肌肉的功能狀態,來達到牙齒變整齊、臉型變協調,只要有心跟著醫師的指導做練習,瞭解自己的姿勢、口腔不良習慣和呼吸,就像這位美少女,從可愛變漂亮,自信地微笑。

 

 

許多人的工作需要時常講話,或外在形象很重要,這時隱形矯正就非常適合。除了隱形,又兼具舒適與好清潔的優點,所以隱適美已成為新時代的矯正主流。

像這位型男是優秀又專業的皮膚科醫師,看診時需要跟病患講解,傳統的矯正方式會影響發音,較為疼痛又比較明顯,所以一開始就指定要用隱適美。

台北亞緻牙醫 隱士美牙齒矯正

 除了齒列擁擠和深咬之外,仔細分析發現右上少了一顆小臼齒。考量到他的鼻子很挺,下巴也明顯,雖然少一顆小臼齒排齊後可能有中線不對稱的問題,但將臼齒後退、牙弓擴張及精準預測牙齒的排列,正是隱適美數位矯正的強項,所以王醫師建議他以不拔牙的方式矯正。

台北亞緻牙醫 隱士美牙齒矯正

將深咬改善後,可以得到臉型略為拉長的效果。

台北亞緻牙醫 隱士美牙齒矯正

只要養成用餐完就戴上牙套的習慣,牙齒就默默地變整齊了。

台北亞緻牙醫 隱士美牙齒矯正

而側面來看,嘴唇還是保持原本的輪廓,沒有因為齒列擁擠紓解、牙弓擴張而造成嘴唇突出喔!

台北亞緻牙醫 隱士美牙齒矯正

牙齒變整齊,除了好清潔、不容易蛀牙,笑容也更加分了。

隱士美牙齒矯正 台北亞緻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