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Case
Home > 案例分享 > 隱適美隱形矯正
【隱形矯正02】不拔牙矯正:下顎小,門牙微翹隱適美治療計畫,自律就能舒適矯正

 

決定開始矯正的第一個問題常常是:我需要拔牙嗎?首先要思考的是,我的治療目標是什麼?醫師會依據每個人的臉型、咬合、牙齒空間及牙齒健康程度,來建構出一個治療計畫,告訴你是否適合拔牙?拔那一顆牙?需要骨釘嗎?

 

 

年輕的上班族,因為鼻子挺,雖然下顎較小,考量到嘴唇並沒有很凸,只是門牙在微笑時有外翹的感覺,若拔上下顎共4顆小臼齒,嘴唇當然一定可以往後退,但會使原本高度較小的下臉部更不明顯,也擔心嘴唇退後容易顯得沒有朝氣,所以決定以不拔牙配合骨釘治療。

 


 

對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如果可以減少回診的奔波,藉由自己每天換橡皮筋,配合骨釘,產生穩定持續的拉力,即使兩個月回診一次,也能使外斜的門牙,悄悄地收進去,配戴起來較傳統矯正舒適又容易清潔,無論是會議報告,或是下班聚餐,完全沒有鋼牙的尷尬與不適,這是隱適美的優勢。經過一年八個月的治療,良好的自律性,使牙齒移動進度順暢,破除了隱適美會移動較慢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