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Case
Home > 案例分享 > 隱適美隱形矯正
【矯正人蔘008】MRC改善小下巴:美少女的回家作業

 這位可愛的國中女孩,是由王醫師的大學好同學轉介來看診,主訴是有些暴牙和下巴後縮。在檢查了口腔肌功能後,發現暴牙的原因是來自於嚴重的吐舌習慣,也就是舌頭休息時不貼在上顎,反而往前頂門牙,或者喜歡將舌頭夾在上下門牙之間;另外也有口呼吸的問題。

國中年紀的女孩,不僅希望外觀牙齒變美,又不想有明顯的矯正器被同儕看到,再加上課業繁重,媽媽也希望矯正的不適感能減低,所以王醫師採用MRC功能性矯正來為她治療。

經過了兩副MRC功能性矯正器,女孩很認真地每天回家配戴,搭配漸進式的MRC口腔肌功能訓練,來改變舌位、嘴唇肌力、吞嚥習慣、姿勢,從口內來看,門牙的縫隙關閉,暴牙消失,牙弓自然地擴張了。

從外觀照片來看,趁著下巴在青春期仍能向前生長,適當的矯正治療能改變臉型的側貌和高度,這樣的成果讓女孩更有信心地持續配戴MRC和做練習,每天花一點時間練習和整晚配戴,可以在完全不影響在校生活的狀況下,天天進步。

側面來看,下巴位置往前了,脖子前傾的不良姿勢也因練習改善。

女孩告訴王醫師,她非常喜歡配戴MRC,晚上戴著它睡得更安心。從她甜美的笑容中,王醫師也領悟到傾聽病人的需求,幫她找到適合的矯正方式,的確能讓齒顎矯正事半功倍。

MRC功能性矯正,適用於5-15歲,希望藉由改變顏面口腔肌肉的功能狀態,來達到牙齒變整齊、臉型變協調,只要有心跟著醫師的指導做練習,瞭解自己的姿勢、口腔不良習慣和呼吸,就像這位美少女,從可愛變漂亮,自信地微笑。

 

 

 

台北牙齒矯正 | 牙齒矯正推薦 | 牙齒矯正權威 | 牙齒矯正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