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Case
Home > 案例分享 > 隱適美隱形矯正
王聿靖醫師的正顎手術戽斗

對於上下顎骨的差異過大造成的骨性戽斗,"正顎手術"加上"齒列矯正"治療是最能夠改善顏面美觀的方式。相信每個為戽斗臉型所煩惱的病患,光是把咬合改善,在不對的地基上,硬要把上下顎齒列拉在一起,其實不是內心最渴望的。戽斗臉型最常見的是上顎發育不足和下顎發育過多,兩者加乘的組合,表現出來是中臉部不足(不夠膨皮)和下臉部太長或太前突,所以搭配的正顎手術,?大部分是上下顎都要開,才會有良好的效果。

 


在正顎手術中,我尤其熱愛治療戽斗類型的病患,在一年半到兩年的治療期,每個月見面,陪他們走過術前的忐忑不安到術後的海闊天空,外表的改變也帶動內心從害羞變得開朗。雖然治療時間不算長,但也常常在治療快結束時,見證了他們人生的晉階:畢業了、結婚了....。看到自己的病患,變得快樂又自信,總能帶給矯正醫師滿滿的正能量。說服自己和家人接受正顎手術,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術前的恐懼、術後的不適都需要自己的堅強和家人的支持照顧。

在矯正學上,只作矯正或需要矯正搭配正顎手術,有明確的判斷標準。建議找矯正醫師討論後,確定好目標,再開始治療。

這位氣質女孩,剛開始治療時,還是位大學生,她接受了上顎往前及下顎後移的正顎手術,臉型的前後、上下比例和對稱性,在術前都經過仔細的計算模擬,透過手術繪圖、模板和顱顏外科的手術技術來實現。現在己經治療完成兩年半,距離手術也有三年以上。雖然上班忙碌,也都謹遵醫囑,晚上睡覺一定配戴維持器,可以看到牙齦比剛拆矯正器時更健康(黑三角變小),咬合也很穩定,牙齒很健康沒蛀牙,雖然路途遙遠,這麼久了還記得要來回診調維持器,更大方提供照片,讓我很感動!謝謝!

 

台北牙齒矯正 | 牙齒矯正推薦 | 牙齒矯正權威 | 牙齒矯正專科